予君莫笑_黎光初现

【双花叶】choose me

我真的不会取标题

予的粮食坑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呐呐,你听说过那个校园恋爱咒语吗?”

“恋爱咒语?”

“就是如果将你喜欢的人设置成锁屏不被人发现三个星期,两个人就能在一起。”

“哇,真的吗?要试试吗?”

“不知道,不过还真的想试试诶。”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孙哲平发现自己的发小最近有点奇怪,整天抱着手机,让人碰一下都不行,更不要说外借了。

“张佳乐,你最近是被人下了降头吗?怎么整天抱着你的手机不放,还是说你交女朋友了?”

“关你们什么事,那么八卦干嘛,一边去一边去”

“诶,别那么小气,透露一下嘛,真的交了女朋友也给我们看看啊”

“没有的事,你们别问了”

上课铃响了,其他人只好回到座位上

孙哲平摸了摸下巴,若有所思。

落花狼藉

诶,我发现我哥们最近有点奇怪

君莫笑

怎么

落花狼藉

总是抱着手机不放,完全不给人碰

君莫笑

哈?难道是在试验那个校园恋爱咒语?没想到你哥们那么少女啊。

落花狼藉

校园恋爱咒语?

君莫笑

我也是听我妹妹说的,你可以自己上网搜搜看

我先下了,回见

君莫笑是孙哲平在一个论坛上跟人辩论一道化学题时偶然认识的,两个人对那道题的见解一拍即合,然后聊着聊着,更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。然后就一直保持着联系,对方好像也是同城的高三生。孙哲平还打算有时间就约对方出来见一面,因为他觉得自己越来越喜欢对方了,想要见一面。

打开浏览器,孙哲平还是搜索了一下所谓的校园恋爱咒语。毕竟对方是自己的发小,还是要适当的关心一下的。浏览完搜索结果后,孙哲平挑了挑眉,这还真是符合张佳乐那股文艺青年的做法。虽然有点好奇是谁,但他还不打算去窥探对方的隐私。

张佳乐最近有点倒霉。上回他在等公车的时候,无意间听见了两个女生的对话,知道了校园恋爱咒语。他暗恋隔壁班的叶修挺久了,但是一直在苦恼不知道怎么和对方搭上话。如今都高三了,再没有什么行动可能就要错过了。但他还是有点怂,毕竟叶修在学校还是很受欢迎的。像蓝雨班的,轮回班的...就连看似和叶修好像不对盘的霸图班也有情敌。而且校园女神苏沐橙也总是和他在一起,俩人的流言遍布校园论坛。

自己好像没什么优势啊。张佳乐忧郁的想

在听见这个咒语的时候,张佳乐一边唾弃自己这种小女生似的行为,一边还是忍不住打算试验一下。

万一成功了呢,反正只是试试,我又没有什么损失。张佳乐在内心说服自己

然而,可能是幸运女神最近出门没有关照到张佳乐,在他坚持了两个星期零六天的时候,由于突然被老师叫去办公室,他把手机忘记在桌子上了。不巧,刚好有短信发过来,手机的屏幕立马亮了起来,身为他的同桌的孙哲平就刚好看见了张佳乐的锁屏。那是一张偷拍的照片,但是一眼就能认出来是叶修。

原来是他啊

这时候张佳乐刚好从办公室回来,看见自己摆在桌子上亮起的手机和旁边明显看到锁屏的孙哲平,他感到了一阵绝望。老天这是连试验的机会都不给我啊。

抬头看见张佳乐一副打击得快要死掉的模样,孙哲平先开口了“原来你也喜欢这家伙啊”

“也?”张佳乐吓了一跳“大孙难道你...”

“说什么呢,叶修受欢迎这件事不是众所周知的吗,只是没想到你也是沦陷者”

张佳乐有点尴尬

孙哲平又开口了“虽然对他不是很熟,但是看他那么受欢迎的样子,应该不是那么好追的,要不我就帮帮你?”

“这样可以吗?不过到最后你不会变成我的情敌吧?”张佳乐有些犹豫

“谁知道呢,不过有人帮总好过没有吧”

“...”张佳乐对于发小这种态度很无奈,但好像也没有其他办法,对方从小就是这种狂傲的性格。

“好吧,大孙你可一定要记住朋友妻不可欺啊!”

“哪来那么多废话,八字还没一撇”

首先得要和对方接触做起

年级的课题研究又开始了,课题研究并不限制班级,而是根据选择的课题然后再分组。孙哲平帮张佳乐和自己报了化学,他早就打探到叶修选的是化学

叶修的性格有点懒,是他们班最后一个报名的,孙哲平和张佳乐又是本班前两个报名的,课题研究分小组时为3人一组,刚好3人就被分到了一起。

“哟,你们好啊,到时候还请多多指教”叶修先懒洋洋的跟他们打了个招呼

“多多指教”张佳乐有点紧张的回复后,赶紧扯着孙哲平走了

“你怎么那么怂啊”

“我只是紧张而已”张佳乐反驳

“算了,随便你,反正以后还有机会接触”

因为被分到了一个组,三人就经常聚在一起讨论问题,孙哲平渐渐地发现叶修跟君莫笑很像,不管是在说话的语气还是对化学问题的看法上,两个人都出奇的相似

孙哲平心里有了个猜测,他的性格可没有那么扭捏。在下次三人讨论问题的时候就直接问了出来“叶修,你的ID是不是叫君莫笑”

叶修有点惊讶“你怎么知道的“

”我的ID是落花狼藉“

”原来是你啊“叶修恍然大悟

张佳乐在旁边听了以后给自己点了个蜡。他一直知道自己的发小和君莫笑关系好,而且孙哲平还喜欢君莫笑来着的...

看来自己之前立的FLAG已经高高升起了。

不过张佳乐不过轻易放弃的,坚持是他性格的一部分。虽然孙哲平和叶修认识了那么久,但就像孙哲平自己说的,八字还没一撇,现在可是公平竞争。

没想到叶修就是君莫笑,不然自己之前绝对不会说出帮张佳乐的话的,不过话都已经说出口了...

而且孙哲平知道对方虽然平常看起来是个文艺小青年,但内里是个很执着的人,绝对不会轻易放弃的。

两个人同时望向对方,眼里的坚定不言而喻,可惜处在风暴中心的叶修浑然不知。

三个人每次一起出来时,两个人都在用各种方法刷叶修的好感度,张佳乐也借着研究课题的名义加了叶修,两个人都不肯后退一步。

所以每次只要有一个人在叶修面前出现,另一个人总是要及时赶到。连叶修都吐槽这俩人是不是连体婴。

绝对不能留给对方独处的机会。两人在这方面莫名的默契

三个人就这样一直保持着这样的修罗场知道毕业,可惜看起来叶修似乎都毫无直觉。

在毕业后的那个暑假,张佳乐约叶修出来见面,刚好孙哲平也约了叶修,叶修干脆就把两个人都约在了一起。

反正平常不也是三个人一起出去的吗

到了咖啡厅,叶修还没到,先到的两个人就相遇了,一看见对方就已经猜到了对方大概跟自己抱着一样的心思。

”对不起啊,来晚了,你们俩有什么事就一起说了呗“

”叶修,我喜欢你很久了,跟我在一起吧“张佳乐这回抢先开口

”不,叶修我觉得你跟我在一起不更好?我可是喜欢你更久点的’孙哲平虽然有点意外张佳乐这回的先发制人,不过也立马反应过来接上

叶修顿时懵住了,虽然平常只是感到隐隐不对经,他还以为是自己多想了,但结果没想到

然后

然后叶修就很没骨气的溜了

非要他选他也选不出来,对这两人的好感度都差不多。况且已经毕业了,到了大学见面的机会也是未知,说不定很快俩人也能将这件事忘记。

不过可惜事与愿违,在叶修打开大学寝室门的时候,他的其实两位室友已经到了,而且很明显在等他。

“叶修,这回大学4年,你可以好好选了,别想逃”两人异口同声

...我能去找时光机吗?  叶修有些悲哀的想,四年的修罗场要怎么过啊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我真的没有梗了,当初你们点赞点得那么痛快,现在倒是点梗啊,不然我还不起QAQ

昨天居然说我更得短,这回不短了吧?

哭唧唧,之前点的梗都写完了

评论(13)
热度(18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最有幸遇见你,幸好来得及
本体黄少天属性,欢迎勾搭
小透明,没人理,圈地自萌
唯一的本事就是掉粉没别的
高三弧,不讨人喜欢很抱歉
给我供梗和脑洞就产粮给你看哦

关注的博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