予君莫笑_黎光初现

【黄叶】牙疼

你的供梗也就给你当生贺啦 

祝生日快乐呀,么么哒

 @追晨去丶 

予的粮食坑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“叶修叶修,你为什么又要买秋葵啊,明明这种东西连存在的意义都没有。这样子我会没有胃口吃饭的啦。下回我们可以换点别的来代替秋葵啊,比秋葵好吃和营养的东西那么多,我随随便便就能列出好几种…”



“少天,吃饭的时候要保持安静,还有如果你不吃秋葵的话,今晚你就自己睡,也没有睡前故事。”



“好吧。”黄少天小朋友不情愿地往自己的碗里夹了秋葵,闭上眼睛开始低头扒饭。





事情为什么会变成这样?叶修在心里叹气。






事情是这样的

叶修是一名儿童心理医生,在这个领域可是无人不知的,没有他治不了的孩子。一天,叶母突然给叶修带来了个孩子。





“这孩子是我闺蜜的孩子,她最近要出国,实在不放心别人,于是让我帮忙照顾。只是这孩子最近不知道怎么了,一直不肯说话,明明以前很活泼的啊。阿修,你帮我带带这孩子,顺便看看他这是怎么了。”



“行,他叫什么?”



“黄少天。”






从那天开始,黄少天就开始跟叶修一起生活了。叶修一直觉得很奇怪,黄少天明明看上去也不像是有自闭症的样子,而且听说以前话会比其他小朋友多,怎么现在就是不肯开口说话?






“少天,你喜欢这把剑么?”叶修牵着黄少天的手回家时,路过一家玩具店,发现黄少天突然不走了,望着一把写着“冰雨”的剑出神,不肯挪动半分脚步。





黄少天拼命点头。





“那你自己开口表达,我就买给你。”





黄少天看上去很犹豫,嘴巴张了张,似乎想开口说话,但还是闭上嘴,没有开口。然后黄少天拉着叶修的手,脸上摆出了一副决然的样子,不再看那把剑一眼,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



叶修看着黄少天的表情,感觉有点好笑。为了不开口说话能做到这个地步吗?小孩子的包子脸摆出这幅表情看着实在很想让人捏一把,而叶修也确实那么做了。只是刚碰到黄少天的右脸时,黄少天像触电一样抖了一下,然后速度闪开了。用带着委屈和不满的眼神瞪了叶修一眼。





不喜欢被别人碰?





可如果掐的是黄少天的左脸,他就没那么大反应。





在后来几天的相处里,叶修发现黄少天表现得很活泼,除去不说话这一点,可以说比其他同龄孩子还要活泼。






这是为什么?叶修开始陷入沉思,以前可没见过这样的啊。





接下来的时间,通过观察,叶修发现黄少天吃得比同龄人少,而且速度很慢,还只用左边来咀嚼。





只用左边?






叶修突然想起黄少天每次被别人碰到右脸时的剧烈反应。





该不会…?





叶修心里有了隐隐的猜测。





“少天,你该不会是因为右边的牙疼才不肯说话的吧?”在有一天睡觉前,叶修没有给黄少天讲睡前故事,而是这么问了一句。






!!!





黄少天立刻摆出一副震惊的表情。





看到黄少天的反应,叶修就知道自己猜中了。





“那为什么不说?是害怕去看牙医?”





黄少天看上去有点纠结,但还是点了点头。





“这样不行,明天就跟我去看牙医。”





黄少天拼命摇头。去看牙医跟吃秋葵一样恐怖,不然他也不会憋那么久不说话。对于黄少天来说,憋着不说话是多么大的折磨,可见他对牙医的恐惧。





“可是这样我们两个之间就不能好好交流了,少天难道不想和我说话吗?”叶修开始循循善诱。




黄少天又一次陷入纠结之中,经过这些天的相处,黄少天发现自己确实很喜欢叶修。叶修对他很好,又会给他讲睡前故事。他很想和叶修聊聊天,但是去看牙医…




叶修看见黄少天已经开始动摇了,又补充了一句“还可以给你买上回看到的'冰雨'。”





黄少天这回彻底妥协了,虽然脸上还是一副心不甘情不愿的样子,但他还是点了点头。






第二天,叶修带黄少天去看牙医时,走进诊室的黄少天似乎有一种“壮士一去兮不复还”的感觉。





“怎么这牙坏成这样才来,不能多注意下孩子吗?”



“抱歉,以后不会了。”






总算搞定了,叶修长舒一口气。






只是叶修万万没想到,康复后的黄少天话会那么多。难道是因为被压抑太久不能说话的副作用?叶修听着耳边喋喋不休的声波攻击感觉生无可恋。






不过看着黄少天比以前开朗多的笑容,他也没有后悔去解决这个困扰黄少天的问题。





“叶修叶修,我有东西给你,快把手伸出来。”





黄少天出声打断了叶修的思绪。









叶修不明白黄少天又想干什么,不过还是把手伸了过去。





一枚草戒指被戴到了叶修漂亮的手上,戒指上还有一朵花。





“这是我今天刚学会的,以后每天给你换一个。戴上戒指以后就是我的人了,等我长大了,给你换一个大钻戒。所以现在不许嫌弃不许反悔!”



叶修愣了愣,笑着揉了揉黄少天的头,“那我等你长大。” 


END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希望不要被嫌弃


评论(10)
热度(168)
最有幸遇见你,幸好来得及
本体黄少天属性,欢迎勾搭
小透明,没人理,圈地自萌
唯一的本事就是掉粉没别的
高三弧,不讨人喜欢很抱歉
给我供梗和脑洞就产粮给你看哦

关注的博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