予君莫笑_黎光初现

【韩叶】士兵与战地记者的相遇


依旧是个取名废
唔,529fo的点文 @淺笙_归期未定 
第一次写这个,各位见谅

予的粮食坑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黄昏下,韩文清正蹲躲在一块大石头后面观察情况。上一次和敌军的猛烈交锋使他和队伍走散了,但没有什么惊慌的感觉,只想着重新跟上队伍就好了。霸图出身的男儿,怎么能因为这点小事就害怕,更何况自己还是个A。

 

突然他感觉到有一股陌生的信息素在靠近,能够让身为A的自己瞬间产生敌意,对方一定是个A。

 

难道是敌人?

 

韩文清抽出小刀,在对方靠近的一瞬间,他就往对方的咽喉刺去。

 

对方反应也很快,蹲下来躲过了韩文清的攻击,但却没有进行下一步的攻击。

 

没有攻击,或许不是敌人?

 

“诶诶诶,我可不是敌人啊。当兵的不能欺负我这手无寸铁的小平民啊。”

 

韩文清手上还是握着刀,警惕的观察着对方。对方看起来穿着得比较朴素,还带着一台照相机,胸前的口袋抢还挂着一支笔。

 

“记者?”

 

“对,战地记者,小兄弟你还挺聪明的啊。”

 

“记者怎么会跟到这里,你们不应该乖乖呆在后方就好了吗?”

 

“我可是职业战队记者,只有亲身上到战场才能拍到最真实的照片反馈回去。”

 

韩文清对对方升起了一股敬佩之情,这么敬业的战地记者现在确实不多见了,很多都还是乖乖的呆在后方。

 

“不过我现在迷路了,本来我是跟着军队一起走的,后面混战起来我也就跟丢了大部队。看起来你好像也是跟大部队走丢了?”

 

“对的,我打算找个地方休息一晚,明早就出发去寻找大部队。”

 

“我也是这么打算的,不如我们俩搭个伙呗。”

 

是本国的同胞,又是一名战地记者。无论怎么说,韩文清都不可能把对方丢在这里不管。

 

“可以。”

 

“你干嘛这么严肃的表情,就算都是A也不至于吧,这里可遇不上身娇体软的O啊。”

 

在战争的非常时期谁还会有这种想法,每天能保住命都不错了。更何况在这种情况下,如果对方是个O才是真正的麻烦,自己可没有多余的心力去照顾。

 

“胡闹,在这种情况下不是谁都能像你一样还笑得那么轻松的。”

 

“别那么严肃嘛,对了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 

“韩文清。”

 

“老韩你跟你的名字一点都不符合啊。”

 

“你的名字?”

 

“我的名字?等我们活着一起找到大部队你就会懂的。”

 

韩文清皱了皱眉,但现在这都不重要,先找到可以度过今晚的地方才行。天色已经越来越暗了,在这种野外除了敌军,说不定还有野兽。

 

“走吧,我们先找个山洞。”

 

“行。”

 

“老韩你看这个山洞那么黑,会不会有野兽啊?”

 

“有野兽的话,干掉就好了。”韩文清抽出了小刀,“你在外面等着。”

 

很幸运,这个山洞里并没有野兽,也没有野兽栖息过的痕迹。连年的战争,就连野兽也不会在一个地方多呆。

 

两个人在山洞里生了火堆,但两个人都尽量离对方远点。同样都是A,信息素难免会相冲,还是离得远点好。

 

“顺便采访你一下,你当兵是为了什么?”

 

“回报祖国,想让那些孩子有个和平的环境成长。”

 

“看见那么多人的牺牲你会不会想退缩?”

 

“不会,一如既往。”

 

“喔。”

 

“那你又是为什么要当战地记者,还要跟着军队上前线?”

 

“因为我想用最真实的照片让人们认识到战争的残酷,希望下一代不要再有战争啊。”

 

“这很危险,而且能有多大作用?”

 

“能有多少算多少,再说了,身为战地记者怎么能连这种觉悟都没有。我可是职业战地记者,你以为呢?”

 

韩文清对于能有这样觉悟的人,一向都是尊敬的。虽然叶修看起来有点懒散,但在说到自己的理想的时候,眼里散发出的光芒是不会骗人的。

 

“我们轮流守夜?”

 

“可以啊。”

 

“我守后半夜,后半夜比较危险,你只是一个记者。”

 

“别小看我啊,我都行。”

 

两人平安度过了一夜。

 

找到队伍的时候,看到两个人在一起,大家都很高兴,这意味着少了两个牺牲的人。

 

“太好了,你们都还活着,刚好队伍要在这里休整,你们快去休息吧。”

 

“行,谢了啊。”

 

士兵和记者的休息地终究是不一样的,在叶修就要离开的时候,韩文清开口了。

 

“名字。”

 

“你还记着啊?那你记好了,我叫叶修。”

 

叶修吗?

 

韩文清将这个名字记在心里,当时的他不会想到,以后自己会和一个α共度一生,更没有想到这个A就叫叶修。

 

END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本来想撑到凌晨的然而不行了
我更文的时间是不是都不太对
下回还有人想我开点文么…
艾特咸鱼们
 @生死判官_已觉此间凉  @半湖残酒  @子时之午_不知何时雨  @向南初_改圈名啦  @程黎安_予我晨曦  @古轩轩🅰🕒🕒🍃  @柚烨_人生乐在相知心 

评论(10)
热度(114)
最有幸遇见你,幸好来得及
本体黄少天属性,欢迎勾搭
小透明,没人理,圈地自萌
唯一的本事就是掉粉没别的
高三弧,不讨人喜欢很抱歉
给我供梗和脑洞就产粮给你看哦

关注的博客